关于加强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08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87

     2021年6月7-9日,全国普通高考即将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高校在校生参加替考作弊活动,按照教育厅《关于加强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提示》的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考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高考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和考勤工作,确保在校生绝不参加替考作弊活动。

2.把握时间节点,细化管理要求。高考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学生考勤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6月7日-9日,原则上在校生不准请假离校。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认真核实请假原因,明确学生去向,报学生事务管理科备案。对请假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掌握学生动向。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过实习指导教师进行清查。无故未到校或脱离实习岗位者,要逐人查清去向。

3.加大宣传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各学院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涉及招生考试的法律法规,明确提醒学生组织作弊、参与替考等行为已经列入刑法,以身试法将面临严重后果。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生管理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