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0-08-24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208

824日上午,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学校副校长武瑞、教务处处长冯世德和副处长王宪青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衣淑娟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学院院长衣淑娟首先对武瑞副校长和教务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然后,学院从专业认证工作准备阶段如何跟进国家政策、结合专业认证标准和认证体系要求再审专业基本情况、走出去和请进来学习专业认证OBE理念、持续与专家和专业认证实施者交流学习、做好学院认证工作顶层设计和动员、周例会有序推进认证工作,以及目前申请材料的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

教务处王宪青副处长对申请书细节部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毕业要求的12项指标的分解需要有严格的逻辑结构,达成度计算过程要缜密,形成申请材料后再进一步学习OBE理念,审视申请材料,重新精炼专业认证申请书。

教务处冯世德处长对学院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学院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可行有效,希望学院进一步落实好专业认证申请筹备工作,做好申请书内容的进一步完善,教务处会积极支持与配合学院的工作,为学院充分提供有效外部资源。

武瑞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积极工作态度和工作推进进度给予表扬,同时表示专业认证工作是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关乎学校能上水平的重要工作,希望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做好此项工作,按照总体方案落实好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力争申请成功受理,在此基础上建好机制专业,积极争取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