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06-30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12

630日,学院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正在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挂职副局长、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张昆同志通过线上教学形式,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政史记》主题党课。

    学习中,张昆以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被画上句号、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及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等三个时代追问的“为什么”为切入点,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奋勇救国、奋斗兴国、奋发强国的百年历史,系统回顾农政百年的辉煌成就。阐述了现在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答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新时代农民面貌的焕然一新;党管农村工作,从而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和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文/戴守玉 图/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