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分团委关于转发学生处《关于开展“齐心防疫 共筑健康”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1-09-23作者:分团委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78

各年级及学院所属学生公寓寝室:

     现将学生处《关于开展“齐心防疫 共筑健康”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年级按照通知中的要求,结合学院所属全体学生公寓寝室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好秋季学期的爱国卫生运动。全体学生要有“寝室卫生搞好了,也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思想,全体动员、全员动手。

 

 

 

工程学院分团委

 

2021年9月23日

 

 

 

 

关于开展“齐心防疫 共筑健康”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各学院:

当前,全国疫情正处于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近日,我省哈尔滨市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针对当前形势,学校已将线下课堂调整为网络教学,寝室成为人员高度聚集的场所。为保证防疫成果,为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营造健康环境,学生处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爱国卫生运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1年9月23日-9月28日

二、参加人员:全体在校学生

三、工作内容

(一)全方位开展卫生整治。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进行寝室内部卫生清理消毒工作,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活动,全面改善学生居住环境卫生。做到寝室地面清洁,无卫生死角;被子叠放整齐,桌面整洁,桌、椅摆放整齐;门窗、墙体清洁;无乱拉电线,乱拉绳线;卫生间清洁。

(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引导学生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的好习惯并坚持下去,固化成“潜意识”,慎始如终做好个人防护。要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等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身抵抗力。要加大文明健康行为监督,选树和宣传身边的文明榜样典范。

(三)排查寝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寝室内外私拉乱接的电源线、网线等;电源插座放置在床铺上或捆绑在床架上,离开寝室电源插座未断电,寝室内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违章使用和存放各种大功率电器;寝室内使用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有腐蚀性、有毒性、有害性和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学物品;寝室内存放各类管制刀具和空酒瓶等其他安全隐患;寝室内是否有饲养宠物行为。

 

 

学生处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