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植物表型组学与近端光学传感研究进展

时间:2021-12-15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322

 2021年12月15日,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岑海燕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植物表型组学与近端光学传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在线上参加报告会,部分研究生在学院大会议室参加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岑海燕,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浙江省特聘专家。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主要从事农作物光学成像与智能传感技术及装备、高通量植物表型技术、无人机低空遥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目前已在农业、光学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5篇,参编学术著作5部,授权发明专利16项。研究成果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年会优秀论文奖、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国内外学术奖。现担任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 和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 Associate Editor、ASABE-ITSC副主席、ASABE 2021国际学术年会ITSC Program Chair、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基础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表型组学专委会委员等。

图文:庄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