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6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03

青春呀,永远是完美的,但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

每年的3月5日是纪念雷锋同志的日子。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倡导时代青年的新风正气,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推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的深入发展。学院决定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征集“寻雷锋足迹”手抄报。为了引导广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我院特地组织开展了此次手抄报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并展示着新一代的艺术能力。

20级机制一班张妍帝

21级交通二班韩冬霞

20级机制一班张妍帝

践行雷锋活动,“观雷锋展馆,听雷锋活动”。学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努力营造“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浓厚学院氛围。举办了“宣传雷锋事迹”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仔细。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同学们,一起携手同行,怀揣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重任。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抗疫情,送温暖”。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未被隔离的同学们主动承担按时给被隔离寝室送饭送热水倒垃圾等服务,为维护疫情期间校内的安全和谐稳定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此次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因为雷锋精神是在中国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实践中孕育和锤炼出来的高尚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涵着人类道德的最精华的成分,代表了人类进步的最核心的价值趋向。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雷锋精神所具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鼓舞人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我们看到,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中,无论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也无论社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雷锋精神所具有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勤俭节约的美德,都是我们国家所需要,都是我们社会所大力倡行的。今天,我们实践雷锋的实践,追求雷锋的追求,就是不断地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因子,让雷锋精神常在常新。这,是我们的实践和追求,更是雷锋后来人的历史责任。让我们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