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1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课程线上补考的通知

时间:2022-04-21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236

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1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课程线上补考通知

位师生

鉴于目前疫情情况,现决定将2021-2022-1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含上学期因疫情原因办理缓考的学生)课程的补考方式调整为线上考核方式。为进一步加强线上考核管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现对线上考核做以下要求

一、考核方式

课程考核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学生知识理解及运用能力,真实反馈课程学习效果,做到考核内容不减少,考核标准不降低。

    1.考试方式选择:

  (1采用论文、报告等大作业方式进行课程考核,学生自主在线下完成。

  (2采用标准化试题或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考试的课程统一在考试平台进行在线考试,学生在限定时间内(1-2小时)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① 以开卷形式作为考试方式的科目,其在考试平台进行在线考试过程中至少使用1台设备用于考试,并确保能看到考生、桌面。

   ② 以闭卷形式作为考试方式的科目,其考试平台进行在线考试过程中必须采用“双机位”,即1部安装考试软件的设备(手机、电脑、平板均可);1部设备安装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用于视频监考。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

注:线上考试科目中有部分学生已返校的,由教务处或学院统一安排返校学生在教室与未返校学生同步进行在线考试(此部分学生只需一个设备进行答题即可)

    2.考试平台选择

采用在线考试方式的考核,任课教师视情况选择合适的在线考试平台:

1)授课平台具备在线考试功能且满足课程考试需要的,任课教师可采用该授课平台完成课程考试;

2)授课平台不具备或不满足课程考试需要的,任课教师可利用超星或智慧树考试平台完成课程考试。

二、考试时间安排

采用论文、报告等大作业方式进行课程考核,学生自主在线下完成,时间要求在4月18日-4月25日完成。

以试卷为考试形式的课程,如补考科目学生未返校,可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如补考科目有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需在以下6个时间段选择一个:4月23日(周六)18:00——20:00、4月24日(周日)8:00——10:00、4月24日(周日)10:20——12:20、4月24日(周日)13:00——15:00、4月24日(周日)15:20——17:20)、4月24日(周日)18:00——20:00。

三、注意事项

1.如学生发现考试时间冲突,要及时与任课教师协调解决,并把新的考试安排准确通知到学生。参加考试的学生要按照考试通知和任课教师的要求,按时参加考试,错过考试,责任自负。

3.在线考试开考前,教师需使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参考学生进行身份核实,做好考生登记工作(填写考场记录,见附件3)。参加在线考试的学生,需本人手持学生证或身份证(者选一)进行身份核实,做好手机或电脑设备调试工作,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4.证件不符合要求者,不允许参加考试;迟到30分钟者,不允许参加考试不听劝阻擅自参加考试者,考试成绩无效;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学生,按旷考处理。

5.考试系统发生故障,全体或大部分学生无法顺利答题,立即记录故障发生时间,通过视频会议通知学生等待,等待期间学生应在镜头前保持端坐,双手于镜头前完整展示。及时与软件技术联系排除故障,故障排除后学生可继续答题,由监考教师补足相应时间。

6.学生发生以下情况,监考教师应立即停止其考试,强制回收试卷,并记入监考记录表。

1)考生有违纪或作弊行为的。

2)考生直播画面出现停滞或黑屏。

3)考生离开视频监控范围。

 

 

                                                           工程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