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手抄报评比活动

时间:2022-04-05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28

每年的4月4月,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一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学院特举办“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手抄报评比活动。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清明是祭祖踏青的时节,是人们祭奠去世的亲人们的一种方式,原始于周朝。每年的清明节,人们或者是拿着祭奠用品去缅怀亲人,或者是到附近的烈士陵园去缅怀那些为国家的独立和平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每在这时,在这清明的雨丝下,我想的更多是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他们虽然长逝于九泉,但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却永远流传下来了,留给我们的只有无限的怀念和对那些传奇故事的憧憬。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工程学子深刻体会到,敬爱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祖国换来了今日富裕安康的太平盛世。他们英勇革命的光辉战绩让我们敬仰。青山有幸埋忠骨,红花无情笑东风。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敬爱的革命先烈,我们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不忘初心,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