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耀百年,薪火代代传”主题寻宝活动

时间:2022-04-25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209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斗拼搏,勇当先锋,书写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第七届新媒体运营中心于4月23日上午举办“青春耀百年,薪火代代传”主题寻宝活动。

蓄势待发

盎然的四月,学子们为重温建团百年的光辉历程,一同集结于学院楼前,庄严肃穆,眼神坚定,这一次他们要用脚步来体验共青团建团的艰辛,用心灵感悟先辈的精神品质。

出发寻宝

当活动负责人宣读完活动规则后寻宝活动就此拉开帷幕。同学们都拿出了高涨的热情和激情的斗志,这一刻他们就是当年“五四运动”的一员,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同学们通过地图的线索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与共青团成立的的地点相继产生联系。寻宝的6个地点,无论是《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的淡水路66弄4号还是北京南路平和里27号,亦或是“大活路356号”“买卖街甲8号”这都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以来风风雨雨最好的见证,是成立到至今最美的痕迹。

锁定目标

寻宝点确定了6个点位,让活动更加精彩丰富。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先人的困难与坚定的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坚定不移,不畏险阻,勇于探索的品质和毅力。我站在今日回望过去,那是气宇轩昂的一百年,是青年与时代齐头并进的一百年。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第九名

青年的故事在继续,中国共青团的诗篇也从未停止,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一段征程,波澜壮阔

一段历史,辉映未来

时空变换,初心不改

岁月轮回,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