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2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5月10日,学院针对硕博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两个层面分别召开了两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清萍、研究生辅导员王小婷以及15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宁、本科生辅导员陈盈霖和20名本科生团员参加了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会上,通过重返现场、重听教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参会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同时,硕博研究生针对提升研究生全面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或建议,本科团员代表针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先锋模范的作用,立足时代发展的前沿,凝聚青春力量,认真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个人理想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下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学院青年代表们的声音。

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东明:在这充满朝气的年纪,要珍惜时光,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因为它不仅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也给予我们深切的鼓励。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团队的项目研究,在实验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积极对待生活、工作、科研,展现青年应有的良好态度和精气神,我们应以积极、阳光的态度担任起民族大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硕士研究生袁鑫宇:“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大地,用眼睛去发现中国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短短的一句话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要去读万卷书,去行万里路。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自觉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在人生旅途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学习好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发展方向,要成为行的真、做的实、靠的住的当代中国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人民。

2019级本科生沈文祥: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发表的讲话字字千钧,令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习效率与自身能力,专心进行科学研究,为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发一份光,树立服务意识,强化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守好中国粮食,端住中国饭碗贡献力量。

辅导员王小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学生要立志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应当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实际行动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时代感召与北大荒精神紧密熔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自己的专业特长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就研究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宋清萍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扛起民族复兴重任,将理想抱负与中国梦结合,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三要凝聚奋进力量,在拼搏中锤炼自己,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她强调,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北大荒精神创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作为在校研究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知识高峰,敢于承担重任。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贯穿学业全过程,在科研中只有学得深才能做得实,做让同学们信得过,让老师靠得住的“贴心人”。要始终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块玉,青年要懂得雕琢自己,培养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同时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勇担青春使命,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就本科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孙海宁副书记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全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聚焦思想引领,动员青年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充分利用大学时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重任,真正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