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5-17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69


    517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办全体工作人员、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宋清萍、戴守玉为参加学习人员授课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党委书记宋清萍首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再创龙江新辉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创新局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等四个方面内容,原文领学了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随后,她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以及作风建设是立破并举扶正祛邪的三个重要论述为切入点,阐述了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作风建设贵在认真且永远在路上以及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中带有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的根本性建设等相关内容。最后,她结合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中的相关要求,详细解读了工程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实施方案。中心组成员、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戴守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等内容。

衣淑娟院长在研讨中发言

研讨中,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准谋划了符合黑龙江实际、反映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全景式多维度呈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黑龙江篇章的磅礴画卷,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院长衣淑娟在发言中谈到,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指引,以“六要六不要”和“六个转变”为具体目标。结合实际,规范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的落实。

学院纪委书记孙海宁布置督察督办相关工作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孙海宁结合学校党委在部分基层学院、机关处(室)以及教辅单位已经启动的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清单及整改过程。强调纪委将全程介入并督察督办,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戴守玉 图/孙浩、陈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