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04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374

   2022年9月30日,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官网上对2022年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工程学院胡军教授申报的课程思政课程《高等农业机械学》建设项目上榜。此项目是学院在2021年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项目的基础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传承“四大精神”、开展“五色教育”,坚持“学业导师、人生导师”准绳,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紧密跟踪立项项目建设过程,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炼及渗入,更好地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