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处级干部参加学校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0-13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16

10月12日,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报告会在主楼928设主会场,我院全体处级干部在我院作为分会场之一加报告会。

 

党委书记董广芝以《提高履职本领,锻炼过硬作风,以更加昂扬自信的状态一起向未来》为题,从“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提升能力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能力素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办学治校本领和水平”和“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打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硬仗”三个方面重点讲解如何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怎样提高能力素质,怎么改进工作作风以及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

  董广芝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主要呈现出“变”“新”“高”三个关键字的特点。我们要根据高等教育的环境、要求和形态变化,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新要求,认真对待高校职能履行要求、高等教育发展内在标准和社会师生对高校期盼越来越高的趋势,将学校各项事业推深做实,攻坚克难,办成办好。

  董广芝强调,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一要推进理论知识大学习,让发展根基越扎越牢,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我们的学习就一定会有成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就一定能够得到提高。二要推进思想观念大解放,让革故鼎新蔚然成风,学会从“小”的狭隘中、从“旧”的束缚中和从“满”的惰性中解放出来,用辩证发展全面的眼光看问题,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系统推进一批体制机制改革,真正使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一次全面的、较大的提升。三要推进能力素质大提升,让履职本领适应时代,特别是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自觉讲政治,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任务要求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实际工作中学习研究,制定措施,敢试敢闯,实现思想统一、政令畅通和掷地有声的奋发有为的发展局面。 

  董广芝强调,要对照省委书记许勤提出的“六要六不要”标准和实现“六个转变”目标,深入反思,结合实际,做好整改。一要以坚定的信心信念来抓发展,发挥学校本硕博三级贯通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等内部综合优势,利用省政府支持建设的“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省教育厅与北大荒农垦集团合作共建等丰富外部资源优势,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科教发展、大力推动黑土地保护利用和生物经济发展环境的机遇,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稳步提升。二要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来抓发展,按照省“四个体系”要求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汇总情况,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定期督导检查工作成效,实现学校工作有序落实落靠。三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来抓发展,坚决摒弃放一放、搁一搁、缓一缓的思想,立说立行、说干就干,拿出“蚂蚁啃硬骨头”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守玉 图/李纯辉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