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时间:2022-10-16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84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工程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不同的方式,以集中观看或个人自学的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收看的方式进行了学习,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以此为指导,立足工程学院本职工作,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宋清萍表示,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

党委副书记、院长衣淑娟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再次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新时代伟业。总结我国高校发展的历史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独特优势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体现,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王小婷表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会更加努力地学好大会精神,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接续奋斗。

农业电气化系主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梁春英表示,这是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新征程上的战略擘画。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主题之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实现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举措也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师李衣菲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实验教师,面对青年学生的青春朝气、求知热情,深感自己的工作也是一桩意义非凡的事业。一定谨遵教诲,站好实验课的三尺讲台,立德修身、教书育人。

 

19级农电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团支部书记曾瑞林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更加深深的感到,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理应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发展洪流中去,让人生价值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焕发光彩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理论学习相融合,把真理的故事讲得更好、更精彩。 

/戴守玉 图/收看师生提供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