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情暖“疫”线丨工程学子 欢迎回家

时间:2022-10-24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62

四个月的漫长等待

四个月的浓浓思念

从烈日炎炎的夏季到玉露生寒的深秋

我们从未有如此想念过彼此

久别重逢

待君归校园 

在这一天

我们双向奔赴!

你们长途跋涉而来

工程学工集体上阵

深夜里的每一个表格

每一次排查流调

都在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王小婷老师

陈盈霖老师

晨曦初露

各位老师早已准备好迎接返校的的同学

学生们通过的大学生专用通道

返校的转运车辆

整洁干净的寝室

热腾腾的饭菜

滚烫的热水

垃圾的清理

这其中虽然繁琐

但是每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

每位辅导员用自己的坚守

筑起一道阻挡病毒的铜墙铁壁 

戴守玉老师

邢伯文老师

孙浩老师

孙浩楠老师

张欣欣老师

不止同学们看的到的

在同学们看不到的背后

还有那么一批志愿者学生们

他们为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

打扫出一间又一间的整洁干净的寝室

搬着一批又一批的行李

在背后默默付出

不停歇,行动不终止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

认真工作的学校老师们

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同学们

开学安全感来自他们同时

还有返校的同学们积极配合

使得返校工作开展的秩序井然

为返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非常时期

全体师生必将

凝心聚力

迎接挑战

用智慧和爱倾力打造疫情时代下的学校新样态!

成功返校的同学们

纷纷诉说着心里话

别重逢,终于回家!在经历了漫长的疫情假期后,终于如愿的等到了返校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的大学最后仅剩的时光。

1020日,是我收拾行李返校的一天,我充满了期待,在进入学校的一系列流程中,我感受到母校为了迎接我们回家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也因此感受到了足够的安心。一切的幻想,一切的期待,在我踏入返校大巴的那一刻清澈明朗。

当我真正进入学校的那一刻,一种久别重逢的复杂感情冲上心头,这天天气很好,落叶随着秋风扫过窗前,夕阳的余晖映射在我的脸上,熟悉的风景引入眼帘,我终于回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最后,感谢母校为了迎接我们做出的细密周全的准备,站点的核酸检测,接站大巴,隔离前的扫码,隔离时的核酸自测、核酸检测、一日三餐都有老师辛勤的身影。正是因为你们辛苦的付出,才有我们安全的返校。

——薛文洋

度过了假期,终于迎来了开学,为了学生们的着想,学校坚持点对点接送,出了车站便有学校的大巴车接送,到了隔离点虽然很晚了,但仍有晚餐送到我们手中,让大家在异地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隔离期间负责隔离同学的老师们经常关心大家的状况,会给大家讲述他们的感受和经历,老师们充满爱的文字和关怀是我们在这期间最大的温暖。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未来会变得更好,我们现在经历的每一天都是未来我们怀念的从前,疫情当下,愿我们共同努力,共度难关。

——徐舜怡

疫情使我们久久停留在家中,这对我们研二需要做实验的学生如晴天霹雳一般。不做实验意味着毕业也将延迟,但经过国家的政策支持以及大庆市政府的攻坚,疫情转瞬即逝,我们也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在暖阳里承接下那些注视良久的目光后对着亲爱的家人挥手道别。在清晨的寒意侵袭下乘上了回归第二个的列车。一路上行李繁重,激动与疲惫并存。直到脚踏大庆的土地,大庆的风吹散了疲惫,让我逐渐安心。下车那天,天蓝的像被清洗过一样。空气中弥漫着久别重逢的温暖。

感谢接站老师的细心指导与安排、感谢隔离宿舍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感谢学校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与奉献。是这些人的付出,才使我们坚定地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曲天奇

情暖线

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不松懈!

十月是我们故事的开始

始于秋天

起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