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校长郑喜群为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2-12-07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208

 

12月6日,校长郑喜群为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青马班学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宋清萍主持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郑喜群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二十大盛况,共同分享大会的重要意义、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系统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明主题、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风险挑战等七个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落实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等三个方面角度进行了阐述。

 

校长郑喜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郑喜群强调,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宋清萍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工程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要结合宣讲报告和工作实际,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和思考来准确领会。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2023年工作相结合,真正使之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文/戴守玉 图/孙春雷 戴守玉)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