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22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30

1月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宋清萍在主会场参会,学院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线上聆听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广芝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郑喜群主持。

 

   会上,董广芝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概述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成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董广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董广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在“强化学习宣讲”“强化载体支撑”“强化为民服务”“强化实践导向”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董广芝指出,一年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筑牢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觉,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树牢了宗旨观念,更加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激发了革命精神,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使命,增强了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

  董广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不断巩固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层层落实好抓执行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和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发展上出实绩。要把握大势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求突破,进一步实化细化重点工程、实现路径、推进招法,力争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引培、一流成果和平台打造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不懈践行师生为本,在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服务能力上持续用力。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下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持续用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夺取发展路上的新胜利。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主动同一切迟滞学校发展的错误思想和言行作旗帜鲜明的斗争。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锤炼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郑喜群就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准事业发展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从历史经验中树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实现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期盼。

(图/文 戴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