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廉洁纪律要求

时间:2022-03-25作者:纪委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251

各系部、全体教师:

我院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规范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肃工作纪律,防止不正之风。确保复试录取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就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

各系部、全体教师严格执行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规定,严格遵守相关纪律,程序公正,严格把关,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命题人员、复试面试专家不得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答疑等活动,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并经查属实,将严肃处理。

2.复试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考试纪律和保密规定,不得进行任何可能影响复试公平公正的活动,服从组织管理,高质高效完成所承担的复试录取任务。

3.有关工作人员要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健全。在复试及录取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如有教职员工直系亲属参加复试或者存在其他方面情况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应主动申请回避。

二、严守廉洁纪律

1.在复试录取工作中,任何个人不得索取、接受与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的宴请和礼金、礼品(包括购物卡、现金、礼品卡、代金券、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微信红包金银首饰、玉石书画等)。

2.不得参加可能影响复试录取结果公平公正的非组织活动,不得向考生和家长作任何承诺或许愿。

3.严禁替人打招呼、说情,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严禁干扰复试录取工作。

三、严肃责任追究

学院纪委将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在复试录取工作中工作不力并给学院复试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复试录取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按照有关程序,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举报电话:0459-6819212,举报邮箱:byndgcxyjw@163.com,欢迎广大群众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期间的各种违纪行为进行举报。

工程学院纪委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