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赓续五四精神,共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之团史第二课

时间:2022-05-04作者: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97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是初生的太阳,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回想起建团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庆祝这一伟大历程,学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于5月3日举办“赓续五四精神,共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之团史第二课。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共青团员,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希望同学们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时时磨砺初心,始终怀有一颗崇法尚德的心。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展开,让团史内容深入浅出。此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讨论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带领我院青年团员认真领会团的基础知识,学习团的历史进程。

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心中有向往。通过本次活动,使全院充满积极学习共青团团史的氛围,让同学们懂得了新时代青年应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学习党与团的先进思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