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0-26作者:学院党委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21

10月26日,继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之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宋清萍主持研讨会。

 

研讨中,中心组成员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上学习的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为主线,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和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面对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程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北大荒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跟进学、支部组织集中学、全体师生自主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确保学深悟透、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近期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学院全年工作重点,加压加力做好接下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真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宋清萍: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未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院长衣淑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院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都需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更应该在“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谋划与思考下大功夫。一是继续推进全体教师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加强与农场、生产企业等对接,形成集成落地成果,打造具有工程特色的社会服务成果。二是继续推进工程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以突破工科专业认证为动力,积极开展企业等生产一线调研,努力形成工程学院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提高学生就业实力。

副书记孙海宁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学工人,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结合学生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

副院长马永财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中国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的战略部署将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新贡献、为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更多中国智慧、发展方案将会共同推进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挑战。

副院长庄卫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科技、研究生与学科等工作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委委员戴守玉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育人,以多层次、多主题、多角度的活动引导学生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三观,让学生享受有温度、有爱的教育过程,做到时刻关心关爱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现在,农大校园里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我作为一名返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保供志愿者,从数据统计、接站、进入校园、核酸检测、寝室隔离到日常生活保障以及心理健康咨询等工作流程的秩序井然,背后是全体志愿者及学工人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他们用力量、用爱、用精神,共同铸就守护学生们的“铜墙铁壁”

党委委员陈继国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教育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为普通高校教师,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脉搏,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 陈盈霖 图/ 李纯辉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