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学校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时间:2022-11-23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浏览:147

      11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董广芝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主题报告。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干部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以线上参会形式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

 会上,董广芝以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团结要求、贯彻落实等八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见解深刻,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明晰了重点、作出了示范,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引导和推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抓紧抓好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宣讲工作,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八一农大篇章。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宣讲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宣讲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精心组织宣讲和宣传工作,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工作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学校事业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校的宣讲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精心做好宣讲准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研究宣讲提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要密切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找准理论与实践结合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深入基层一线宣讲,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疫情静默管理期间,学院处级干部居家以线上形式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文/图  戴守玉)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